主任寄语
求真、务实、创新、特色

       在现代科学技术和生产力的推动下,作为测量和测试技术集中体现的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在当今我国国民经济和科学技术发展中的作用日益明显,仪器仪表是工业生产的“倍增器”、科学研究的“先行官”、国防军事上的“战斗力”、国民活动中的“物化法官”,已广为人们所理解。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从1975年成立伊始,一直秉承“测量与控制并重、光机电算相结合、基础与应用并举”的发展理念,努力为社会培养多学科交叉型高素质人才,参与国家重大科技发展规划与重大工程,服务地区区域经济发展,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作风,追求创新,追求特色,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03年全国“仪器科学与技术”以及学科排名名列第三名,2007年“精密仪器及机械”被批准为该学科唯一一个国家重点培育二级学科。

       以学生为本,突出多学科交叉融合特色,强调学生实践技能训练,注重创新意识与素质培养,为社会输送知识全面、适应力强的综合型高素质人才,是我系执着的办学理念。目前,仪器系的优秀毕业生已经在众多领域发挥作用。热诚欢迎广大莘莘学子踊跃报考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共创美好未来。

       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举,探索前沿科学问题与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并重,努力将测量、控制、电子、光学、机械、计算机、通讯、导航、生物、医学等多个学科有机融合与交叉,是我系科学研究的执着追求。目前仪器系承接的国家和省市各类科研项目已经涉及工业制造、电子电气、仪器仪表、航天测控、生物医学、过程控制、汽车电子、高速铁路、公共安全等众多领域,科研成果不断涌现,可言实力与日俱增。

       一流的办学环境,现代化的科研条件,等待各位有识之士的加盟。在新的历史机遇面前,仪器系的使命更重,责任更大,仪器系的明天也将更加辉煌。


系主任: 崔大祥 教授
2014.09

Copyright ©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上海维程  
访问量19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