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系研究生荣获“称重检测改变世界梅特勒托利多杯创新大赛”大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4 

 

        从刚刚结束的第一届“称重检测改变世界梅特勒托利多杯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传来喜讯。我系韩韬教授指导的《基于声表面波传感器的无线无源超重检测系统》和蔡萍教授指导的《基于集总力和分布力同步测量的人体平衡功能评估训练系统》作品在梅特勒-托利多公司组织的第一届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中的15项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特等奖和一等奖。参加本次创新大赛的学校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
        《基于声表面波传感器的无线无源超重检测系统》作品由刘持超、苗鑫和赵旭鹏三名研究生完成,该项目首创性地将无线无源声表面波(SAW)传感器应用于车辆超重检测中,在不破坏路面通行条件、不影响车辆通行速度的前提下,实现对路网通行车辆超重情况的全天候监测。

                                

        《基于集总力和分布力同步测量的人体平衡功能评估训练系统》作品由冀锐、马天亮两人完成,该项目创新的将同步测量集总力和分布力应用在人体平衡功能评估设备中,为足踝损伤类疾病的临床诊断与治疗提供了最佳的评估手段。

                                 

 

 

 

 

 

Copyright ©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上海维程  
访问量19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