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机械平衡及其装备》荣优秀科技图书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6-10-26 

       由我系教师徐锡林教授撰写的机械平衡领域专著《机械平衡及其装备》荣获第28届(2015年)华东地区科技出版社优秀科技图书一等奖。

《机械平衡及其装备》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工业转子机械平衡的基本概念、力学原理、平衡方法、以及相关的最新技术标准,详细介绍了现代平衡机的测试原理、机械结构、新颖的数字测量单元,以及评定规范及标准等。

       徐锡林教授长期从事机械平衡理论研究及其科研实践,该书的出版反映了作者在机械平衡领域数十年来积累的研究成果,也是对机械平衡理论与实践一次很好的总结,势必有力推动我国机械平衡领域研究、设计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机械平衡及其装备》的出版得到了上海科技专著出版基金的资助,也得到了院系领导的支持。我系教师蔡萍教授、田社平副教授也参与了部分章节的编写。

 

 

Copyright ©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上海维程  
访问量19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