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仪心仪意,筑梦远航之仪器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6-19 

       2012年6月15日,首届仪心仪意筑梦远航仪器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电信群楼2号楼仪器系会议室拉开帷幕。仪器系副主任毛旭初老师和2011级仪器系B1103591班班主任马艺馨老师出席了论坛,同时有一批本科生到场。本届论坛旨在开拓视野,增进大家对学术研究的理解,给广大研究生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术交流平台。
       马艺馨老师在论坛上致辞,肯定了一年以来仪器系各位同学取得的成果,并表示研究生在汲取知识的同时要培养创新能力,创新意识和科学精神。鼓励大家踊跃参加交流论坛,提高自身的学术水平。在会上,毛旭初老师也发表了讲话,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是增进学生对于自身学术方向了解的重要手段,通过同学们的思想交流,可以集众家所长,提高对于课题的全方位的认识与理解,多角度的考虑问题。学术研究需要这样充满创新的学术论坛,并要办好,办大,希望广大研究生多多参与,将学术交流常态化。
       此次论坛共有八位研究生上台介绍各自实验室的学术研究成果,并积极与台下同学们展开互动。让参加会议的同学在充分了解专业方向的同时,也认识了行业的就业前景,促使大家更好的做到学有所长,学有所用。
       首先上台的是医学精密工程级智能系统研究所的刘志强同学,他别开生面的为大家讲解了他所研究的人造器官的研究背景,并仔细讲解了研究展开的方向与未来发展前景,他扎实的学术水平让大家叹服不已。
       对于最近越来越热门的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来自智能机电系统控制研究所的万海龙同学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他从自己的课题研究方向出发,从宏观角度为大家介绍了行业背景与未来发展趋势。从智能电网,智能农业,车联网等多个实际研究方向分析产业热点,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Copyright ©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上海维程  
访问量19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