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系-和伍智造营2017年学生暑期实习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1 

      9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系-和伍智造营2017年学生暑期实习总结会在和伍智造营召开。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系副主任茅旭初老师、吉小军老师和伍精密总经理裘揆、和伍物联网总经理李进春、各项目指导老师以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仪器系、电气系以及信息安全学院的八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总结会。
     会上,同学们依次汇报了自己的项目成果,分享了各自在此次实习活动中的成长和感悟。今年升大四的李昊宸同学分别从智能传感器发展前景、传感器数据采集原理、算法设计优化进行了总结阐述,并展示了自己的工作成果,分享了在技术学习、动手能力、交流协调能力等方面的体会。张超逸同学介绍了自己在超声波检测仪器的编码器锁存卡开发方面的成果及心得,同时通过白板展现了板卡开发的逻辑。苏达同学、蓝先锋同学、闫博同学分别介绍了各自的项目成果,分享了实习体会,并对各位指导老师的支持表示感谢。
                    
 
      指导老师在点评时肯定了每一位学员的工作成果,分享了项目研发的方法论,同时勉励同学们多多参与项目实践,理论联系实际,勤于思考,锻炼自身的动手能力,积累工作经验。
                         
      茅旭初老师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实习活动的意义,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及感悟。并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此类活动,在做中学,在做中总结,不断积累经验,为日后进入社会,参加工作奠定基础。同时,他表示,将本次实习活动作为示范样本在仪器系中进行推广,将和伍智造营作为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系的学生实习基地,通过校企联合培养的方式,促进仪器系的学科建设和学生职业发展,从而培养出更多的创新型、实践型人才。
                        
     与会人员总结了实习活动开展的经验,并对后续如何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合作培养进行了交流讨论。最后,和伍智造营为优秀实习生颁发了荣誉证书,为全体实习生送上纪念礼品,并寄望于同学们:和伍智造营的实习旅程是同学们由学生向职场人转变的一个开端,而不是结束,日后同学们应将所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际相联系,在学校里坚持将实习活动常态化,不断强化自身的专业技能及职场化社交能力,祝愿各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工作道路上一帆风顺!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系-和伍智造营学生实习活动
      和伍智造营-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系学生实习活动旨在通过建立学生实习基地,探索校企联合培养创新型、实践型人才,促进产学研合作,加速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实现“校企携手,共进共赢”。有兴趣的同学们只需向系里提出书面申请,就可到和伍智造营参与项目实践,培养就业技能,积累工作经验。参与实习的大学生,不仅能在参与项目的过程中锻炼动手能力,还能得到和伍智造营相关技术骨干的悉心指导。这些由和伍智造营统一指派的导师,负责传授相关机械、电气、软件等专业知识,安排实习学生具体实习内容,跟踪考核学生们的学习成果,进而为他们提供职业发展指导。通过实践,让更多的大学生通过在和伍智造营实习,顺利完成学生向职场人的转变。

Copyright ©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上海维程  
访问量19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