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喜迎十八大,仪器系党员教师共商师资建设的发展大计
作者:姜萍萍  发布时间:2012-10-31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的召开,以实际行动响应学校关于深化师资分类的要求,发挥党员在系日常工作中先锋带头作用,2012年10月31日下午,仪器系全体党员教师齐聚系会议室,共商师资力量发展建设大计。
       系总支书记杨明教授主持会议,并开宗明义阐明了会议主题,即在当前社会及学校发展背景及要求下,仪器系教师应该“解放思想、寻求突破,实现学术水平与科研经费的双飞跃”。会议首先邀请系中、青年教师的优秀代表黄震宇副教授、颜国正教授、陈大跃教授为大家作经验介绍。
       年轻有为的黄震宇老师活力四射,以富有激情的语调讲述了自己自2008年从海外留学归来后的奋斗历程,虽历经了从零起步、艰苦奋斗的困境,但凭借自己的真才实学及以诚待人、不计较得失、勤奋努力、不惧困难的精神终于在多个行业尤其是“大飞机”行业立稳了脚跟,从最初的“不为人知”到今天被主动寻求合作的 “行业专家”,立项课题、科研经费呈现逐年上升之势,同时通过对项目实施中科学问题的提炼及解决,很好的实现了工程问题与学术问题相结合的目标,高水平学术论文也随之不断产生,实现了良性的可持续的发展道路。
       作为仪器系多年的骨干教师,颜国正、陈大跃两位教授在各自的研究领域颇有建树,也满怀热情的和大家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及面对当前新形势的思考。颜国正教授从参加国家“863计划项目”评审的经历出发,强调了“团队建设”、“预研与长期科研积累相结合”及“形成核心知识产权的产品和技术”的重要性;陈大跃教授则首先从宏观上为大家了分析了面临的严峻挑战,然后结合自身经历,强调应积极转变,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学术方向应适合国家发展的需求,并传授了如何更好的和行业内的领军企业合作的经验。
       三位教师发自肺腑的真知灼见引起了在场教师的强烈共鸣,“面对压力,唯有寻求突破才能继续发展”成为大家的一致共识。多位青年教师有感而发,也发表了自己的建议,同时也谈及了自身发展中的困惑,掀起了一轮轮的讨论热潮。
       最后系副主任丁国清老师总结发言,肯定了研讨会对促进系学科发展和提升师资水平的意义,号召仪器系全体教师开拓思路、奋发进取,多元化发展,以更好的迎接挑战。

Copyright ©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上海维程  
访问量19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