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研制项目“细胞细胞器高分辨自由流电泳-在线检测仪器设备技术的研制”启动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9 

       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研制项目“细胞细胞器高分辨自由流电泳-在线检测仪器设备技术的研制”启动会于2018年10月15日下午在上海交通大学电院楼群2号楼314会议室召开。上海交通大学科研院孙丽珍副院长、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关新平院长,专家组组长上海交通大学陈亚珠院士、专家组成员华东理工大学龙亿涛教授、复旦大学陆豪杰教授、军事医学科学院国家蛋白质科学研究中心张养军教授、同济大学汪世龙教授、上海分析仪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马兰凤理事长、上海天美科学仪器有限公司虞雄华副总、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陈险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韩韬教授、崔大祥教授、颜国正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张素副教授,项目负责人曹成喜教授,朱融融教授、王宇兴副教授和刘伟文高工等项目团队骨干成员,以及交大仪器系部分学生出席了启动会。
                           

       会议起始由崔大祥教授主持,关新平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到来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细胞细胞器高分辨自由流电泳-在线检测仪器装备技术的研制”项目获批立项和成功启动表示热烈祝贺;陈亚珠院士对项目启动给予积极评价,对项目的顺利启动表示祝贺。
                           
       之后由龙亿涛教授主持了课题研究内容与实施方案汇报。曹成喜教授代表课题组对项目总体情况做了汇报,随后刘伟文高工对电导检测系统做了汇报、王宇兴副教授对光学检测系统研制做了介绍、朱融融教授对干细胞FFE分离与应用做了设计和汇报。
                           
       陆豪杰教授主持了项目专家组咨询研讨。期间,各位专家对细胞细胞器自由流电泳分离、光学检测、电导检测、干细胞干性分化、肿瘤细胞异质性等提出了质询和宝贵建议。项目组对相关质询作了回答,对宝贵建议表示真诚感谢,将组织项目骨干围绕提出的意见,深入研讨,完善实施方案,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该项目各项考核指标。会议最后由科研院副院长孙丽珍总结致谢!
       会后崔大祥教授和曹成喜教授还带领项目专家组参观了曹成喜教授实验室。
                           
    “细胞细胞器高分辨自由流电泳-在线检测仪器设备技术的研制”项目由上海交通大学牵头,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同承担了研究任务。项目研究期限为五年,直接经费为642.15万元。

Copyright ©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上海维程  
访问量19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