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戒毒人员成瘾评估及康复治疗新技术和设备”现场应用研讨会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2 

        由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颜国正教授团队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戒毒人员成瘾评估及康复治疗新技术和设备”,经研究团队近一年的攻关研究,已完成了第一代样机的研制,其系统样机现场应用研讨会于近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顺利召开。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上海市戒毒管理局局长宋卫东、上海市戒毒管理局处长徐定、上海市戒毒管理局青东所副所长陈立文、上海市戒毒管理局淞泽所副所长沈峰、上海市戒毒管理局女子所管晨莹、上海市戒毒管理局高镜所陈鹏飞、上海市戒毒管理局夏阳所余镭超等领导和专家,我方出席会议的有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崔大祥教授、颜国正教授、王志武副研究员、韩玎、王诚、顾英华等教师代表,以及参与课题研究的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

        会议由颜国正教授主持,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崔大祥教授致欢迎辞;宋卫东局长对“戒毒人员成瘾评估及康复治疗新技术和设备”的研究意义、总体应用构想、应用目标进行详细论述;王志武、刘大生分别做了关于“戒毒人员智能可穿戴戒毒设备软件系统研制”、“戒毒人员智能可穿戴戒毒设备系统研制”的技术报告;针对相关报告,与会人员对“戒毒人员成瘾评估及康复治疗新技术和设备”的应用、进一步研究的方向进行了系统和深入地交流与研讨。

        会后,与会领导和专家现场观看了研制的“戒毒人员成瘾评估及康复治疗新技术和设备”系统样机及其功能演示,并亲自进行了试用体验。

        本次会议对课题进行的工作及研制的系统样机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系统样机存在的不足及进一步发展的方向,期待研究成果尽快应用于上海市戒毒管理局的相关部门,实现社会对戒毒人员的人文关怀,为戒毒人员的成瘾评估及康复治疗做出新贡献。

Copyright ©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上海维程  
访问量19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