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认识预防禽流感,支部党员率先行
作者:刘志强、王伟栋  发布时间:2013-04-25 

       近日,仪器系B1103591-2党支部开展了 “禽流感的认识与预防”等宣传和教育活动,引导大家关注H7N9流感,增强防护意识。
       H7N9型禽流感是一种新型禽流感,于2013年3月底在上海和安徽两地率先发现。H7N9型禽流感是全球首次发现的新亚型流感病毒,尚未纳入我国法定报告传染病监测报告系统,并且至2013年4月初尚未有疫苗推出。被该病毒感染均在早期出现发热等症状,至2013年4月尚未证实此类病毒是否具有人传染人的特性,上海2名患者抢救无效死亡,安徽滁州1名患者正在南京抢救中。截至2013年4月7日17时,全国共发现20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死亡6例。上海10例,其中死亡4例;江苏6例;安徽1例;浙江3例,其中死亡2例。
       本次活动在实验室、五餐门口等区域开展,主要面向以电院、机动学院、软件、航天为主的师生群体。活动制作了H7N9流感宣传海报和展板,详细生动地阐述了H7N9禽流感的病理、预防措施,以及临床症状。在发放关于H7N9的宣传单时,党支部成员声情并茂地向路过的师生介绍了解H7N9的病理,提醒大家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
       在本次活动中,有比较多的同学和老师认真关切地与支部成员开展了互动交流,积极了解和听取有关H7N9流感的最新信息。通过本次活动,初步达到了以下目标:(1)同学和老师对H7N9流感病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掌握了如何科学地预防H7N9流感病毒。(2)广大师生明白了H7N9流感病毒是可控、可防、可治的,消除了对H7N9流感不切实际的担心。(3)此次活动,也让同学们科学地认识禽流感,增强自身防护意识,同时,有助于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

 

Copyright ©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上海维程  
访问量19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