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概况介绍
研究室介绍
发表时间:2012-06-29  阅读次数:12185次

        新型传感器与光电检测研究室,主要致力于新型传感器、光电与视觉检测、生物医学传感、无损检测与探伤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具有多项国际首创的科研成果,部分技术水平处于国际领先。先后承接国家及省部各类科研项目近50余项,发表高水平论文150余篇,获得国家及省部级奖励10余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近60项。

        研究室秉承“创新、求实”的科研传统与作风,基础研究与工程应用相结合,注重多学科交叉,不断探索新方法,不断开发新产品,研究内容涉及航天测控、铁路安全、智能电网、工业在线、汽车电子、数字农业、生命科学及生物医学等相关领域,现已研究开发成功多款新型传感器和检测系统,已成功应用于现场并取得可观的经济效益,部分与企业合作开发产品已远销欧美。

        研究室着力培养学生在光机电各方面的综合素质和创新意识与素质能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倡原创研究,鼓励创新交叉,欢迎相关学科的复合型人才的加盟。

版权所有 © 2016  现代传感与光电检测研究室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