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传感器原理》获2017年度市教委本科重点课程立项通知
发表时间:2017-09-19阅读次数:6393次

       2017年6月,经过专家评审,市教委审核,赵辉教授的课程《传感器原理》获2017年度市教委本科重点课程立项通知。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17年度市教委本科重点课程立项名单的通知(沪教委高〔2017〕40号)

 

      《传感器原理》课程是测控技术及仪器专业本科生的专业基础课,是仪器系最具特色的本科生课程之一,也是面向全校的选修课,全面讲述各种原理的传感器及其应用、讲述物联网前端的信息获取方式,同时配备有《传感器实验》和《传感器课程设计》两部分的实践教学环节。自2000年开设以来,队伍不断壮大,教学体系不断完善、内容不断丰富,一直广受同学欢迎。近两年开始对课程部分内容采用全英文授课,提高学生的专业英语能力,扩大受众面,受到留学生的青睐。课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生普遍反应良好,对本课程产生浓厚兴趣。课后一直探讨问题,并且很多同学因为这门课对传感器研究产生浓厚兴趣,争先恐后深入研究室实习实践,暑期实习学生也络绎不绝。本门课程在前期建立的交大一类课程基础上,已经作为本学科方向的标杆课程,在此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检测技术平台课、信息感知通识课,都受到同行和学生的一致好评。课程前期建设的特色实验已经投入使用,可以保证教学实践效果。在此基础上,又设计了10余种实验,供学生动手设计实现。下图是几种实验装置图片。

                                              

                                              

                                              

                                              

 

版权所有 © 2016  现代传感与光电检测研究室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