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上海市传感器与测量仪器专业技术服务平台建设立项获批
发表时间:2020-02-26阅读次数:4795次

       2020-02-03上海市科委公布了2019年度上海专业技术服务平台建设立项通知,由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赵辉教授领衔申报的“上海市传感器与测量仪器专业技术服务平台”获批立项建设(立项通知及名单附后)。

       该服务平台瞄准上海市在传感器与测量仪器领域相对滞后和薄弱的现状,以申报单位及团队在传感器与测量仪器领域数十年的研究积累与科学研究条件,为全社会提供开放共享的传感器与测量仪器的技术服务。重点服务领域主要面向智能制造、能源交通、环境健康等领域,服务对象主要为传感器及测量仪器的生产商、集成商和行业应用端客户,服务内容覆盖高精度、高智能的几何量传感器、热工量传感器、环境健康测量仪器的产品开发、中试检验、生产制造的创新创业产品全链条过程,包括新产品技术研究、生产技术支持、检测检测认证、信息与专利咨询、员工技术培训五大功能板块。    

       通过本专业技术服务平台的建设,可以降低科研院所和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创新创业成本、缩短新产品研发开发周期、保障开发质量,为企业带来显著的增值服务,为提升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传感器研发设计与生产制造的整体水平、形成新的科技制高点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作为省部级科研基地,该专业技术服务平台可为促进上海交大仪器学科的发展与提升行业影响力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作用。

 

 

附:《2019年度上海专业技术服务平台建设立项通知及立项名单》

 

 

2020-02-26

版权所有 © 2016  现代传感与光电检测研究室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