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戒毒人员成瘾评估及康复治疗新技术和设备”现场应用研讨会举行,上海市戒毒局副局长宋卫东出席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0 

       2020年6月18日上午,时值第33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上海智慧戒毒与康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行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戒毒人员成瘾评估及康复治疗新技术和设备”现场应用研讨会。上海市戒毒管理局宋卫东副局长、潘璐处长、蒋文英处长、张晨科长,国家纳米工程技术中心主任、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崔大祥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颜国正教授团队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上海智慧戒毒与康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颜国正教授主持。

 

 

      崔大祥教授首先致欢迎辞,对上海市戒毒管理局和上海交通大学开展的密切合作及取得的多项成果表示祝贺,并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将“上海智慧戒毒与康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成“有特色、高水平”的研究及应用平台。宋卫东局长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程,对上海交通大学对戒毒工作的支持及开展的研究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戒毒管理局将大力支持上海交通大学“智慧戒毒”相关研究成果的应用工作,共同发挥在全国戒毒领域的“技术引领”和“标准引领”的作用。

 

        上海交通大学刘大生博士、王志武博士详细介绍了“戒毒人员智能可穿戴戒毒系统与设备”的研究进展,并现场演示了系统的应用。新一代“戒毒人员智能可穿戴戒毒系统与设备”在完善实时监测人员血压、心率、血氧饱和度及体表温度等生命体征功能基础上,面向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人员的特殊需求,增加了防拆卸、防破坏、防水、在体充电、人员定位等功能。上海市戒毒管理局的专家对上海交通大学的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深入探讨了系统在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应用研究的具体方案,并制定了下一阶段的合作计划。

 

 

        禁毒是事关国家兴衰、公民健康、社会稳定的重要工作。“上海智慧戒毒与康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顺应我国“智慧戒毒”、“科学戒毒”的发展方向,不断探索新的戒毒设备和戒毒方法,创新“上海方案”,形成“上海模式”、创建“上海品牌”、贡献“上海经验”,为提升我国的戒毒管理水平贡献力量。

 

 

Copyright ©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上海维程  
访问量19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