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仪器学科2020年优秀生源选拔“逐梦云端”夏令营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30 

  全程活动回放视频请点击此处

  孟夏群生锦绣,交大静候君来!2020年6月28日下午,仪器科学与工程系2020年优秀生源选拔夏令营活动如火如荼展开。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年度夏令营在线上进行,系主任崔大祥教授、系党总支书记文玉梅教授、系副主任吉小军教授、系副主任宋杰特别研究员出席了会议,天津大学、吉林大学等国内高校100余位学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夏令营活动首先由崔大祥教授致欢迎辞,崔老师深切表达了仪器系对优秀学子的殷殷期盼之情,热烈欢迎并诚挚邀请同学们加盟仪器系!文玉梅教授就同学们关心的“仪器专业学什么、仪器系在干什么、毕业后能做什么”等问题结合我系的研究状况做了详尽的诠释。在数段有关我系实验室和研究方向的精彩视频展示之后,吉小军教授对我系几大科研方向的研究内容、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就招生方式、过程、时间节点进行了解读。

  宋杰特别研究员以兴趣探索为引导,介绍了自己在Science、Nature及其子刊上发表重量级论文的感悟,强调先进高端仪器在科研探索中的重要作用,鼓励优秀学子们早日加入仪器系,不忘初心,为研制先进的仪器,探索未知世界而共同努力。随后,毕业生代表陈乐生博士、任清宇参谋、章宝民科技副镇长就自己在仪器系的学习生活和个人职业发展进行了交流,感悟仪器系宝贵的教育经历对自己人生的重要影响,鼓励更多的学子们进入到仪器系学习深造,为提升我国高端科学仪器的国产化水平贡献智慧。

 

 

  活动最后,云端学子们就招考政策、程序和我校仪器学科的培养方式和特色等进行了提问,吉小军、毛义梅、王坤东三位老师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本次活动历时2小时20分钟,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Copyright ©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上海维程  
访问量192349